摘要:千面DAO有时像个工厂,有时像个厨房,而DAO里工作的人们像工人像厨师,又像在打游戏,各司其职却拥有同样的DNA。最后还会变成恐龙。看不懂没关系,在最新一期的访谈中,DAO领域的大神pet3rpan通过个人经历,娓娓道来探索DAO发展的思路和理念。
背景
Mint第二季第十一集迎来了Pet3rpan,一位DAO和NFT思想领袖,他在早期区块链投资公司1KX中工作而被广为人知。他也是去中心化组织MetaCartel的社区组织者和召唤师,同时也是去中心化自治组织MetaCartelVentures的创始人和法师。
在这一集里,我们会讲到:
1KX的投资理念;
DAOs中领导者的理解;
如何阻止或消除不良行为者;
发展去中心化社区的策略;
对JPEGSummer的看法;
NFT投资策略;
什么将吃掉Web3?
还有更多。
请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你是谁,在加入加密货币领域前做什么呢?
是的,我现在在1KX投资工作。我们投资了去中心化金融,NFTs,社交代币。正如你知道的,加密货币的关键创新就是你可以从技术中提取逻辑,然后分配这些所有权。而且,我们很早就在几乎每个领域开始了投资,所以不太像一般的Defi基金。我们也不是NFT基金。我们自认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遍及一切。就比如,主导种子轮和A轮融资。过去几年,我在DAO工作,最显著的工作是创造了MolochDAO,以及帮助培育了DAO的生态系统。DAO就是由此产生的。创建一个风险投资DAO或者MetacartelVenture是第一个在以太坊投资的DAO,并真正提出了人们该如何一起投资的疑问。在加密货币世界,像一个设计师在做产品设计、UX设计之前,用户研究就像在跟用户交谈一样。是的,我想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你还记得你买的第一个加密货币吗?
是的,好像是2012/2013的ETH或者别的什么?从技术上讲,我接触过的第一个加密货币大概是在2012或者2013,我几乎每天都在比特币水龙头收集比特币。就像我有一个单独的钱包,里面大概有$70比特币。但那时候大概就几分钱,我只是玩玩而已。
你对于DAO的沉迷来自于什么呢?你是否在公司有过不愉快的工作经历,然后你会想,去他的,我们必须做出改变。这种对于权利下放的组织的兴奋从何而来?
是的,说实话,我其实不太喜欢甚至不太关心DAO,直到我想要加入MolochDAO时却被拒绝了。那个时候大家其实也不知道,比如以太坊第一个真正的DAO是什么。像那些创建于2016、2015年的DAO,它们可能被黑客攻击了,然后后来就不再存在了。但MolochDAO是真正的DAO,真正出生在2019年初,还创建了很多DAO活动,我也尝试着加入过它。它的建立就像一个有很多以太坊内幕人士的精英娱乐部。我想,富有的以太坊内部人士们都那么受欢迎。我只是单纯的想加入这个实验,但我并没有想太多直到最后我被禁止加入。
韩国Zepeto与泰国电信巨头True合作,促进泰国元宇宙生态系统发展:金色财经报道,韩国Naver Z公司的元宇宙平台Zepeto已与泰国电信和数字服务提供商True Corporation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发展泰国的元宇宙生态系统。利用Zepeto作为平台,True将提供面向未来的线上到线下体验,可以提升泰国在元宇宙内容创作方面的软实力。Zepeto表示,它在泰国的平台上拥有数百万用户和约500,000名内容创作者。(Forkast)[2022/9/2 13:04:55]
那你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有让你加入吗?
因为我很穷,而且没人知道我是谁。所以基本上有很多尴尬,你懂的。虽然很讽刺,但我的意思是,这也很有意思。就比如,你知道的,很多入会者来自于以太坊大鳄,因为100个以太币持有入会者当时实际上也只有2万块。但跟其他几近破产的人比起来,这仍然还是相当多的钱。我也记不太清了,我可能有20-30个以太币吧,然后我想,我要把我三分之一的以太币储蓄放到这个随机的DAO里来只是为了学习,值不值?没有人知道我是谁,肯恩只是钱太少,所以他们拒绝了我。就像慈善组织DAO,你知道的。Amin后来和我聊了聊,比如,为什么你不创造自己的MolochDAO?我想,那会很搞笑的。然后,一个冒险开始了。
你分建的DAO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现在在哪里呢?有多少成员?你们一般在做什么?给我介绍一下吧。
好的,我们创建了一个MetacartelDAO,Moloch的第一个分支,在2019年中早期发布。创建完第一个后,我们在DAO上实践资助和实验,也有了些关于提供服务的服务器拓展DAO,就像Devshop和设计类的工作。我们在以太坊创建了第一个投资DAO,去中心化自治组织。我们创建了关于去中心化品牌经济模式的首次实验,就像带有MetaFactory的去中心化品牌DAO。它最初被称为SWAGDAO。我们尝试在一种去中心化信誉系统上进行工作。我们工作的DAO的目的,应该在现实生活中可以协调各方。它本应用于发起赞助活动的,但很快就演变成了开威士忌派对。你知道的,那个叫做OrochiDAO的是由程序员用回扣创建的。一个MetacartelDAO,可以有轻松超过一百人。然后你就是这个生态系统的其中一部分。整个去中心化生态圈里,大概总共有200-300人。所以这大概就像一群想要尝试DAO的人们,像互联网起初一样,这就只是我们闲逛的社区。事后看来,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没有什么比这值得。你知道的,没有人在赚钱。而它就像一个纯粹的实验。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社区变得更加紧密。
当你开始你的DAO时,你是怎样把控领导力的?你们一开始遇到什么问题了吗?给我讲讲。
是的,整个模式最主要的就是创造尽可能多的领导者。我想我的心态模型就像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开启他们的事业,支持他们,给他们尽可能多的责任,你知道吗?给人们一些通常不会被赋予的责任感。这就是为什么要作为中心化价值的一部分,其中之一就是,在社区中比其他人更好的押注彼此。我想,这是一种启发式真正在领导着,至少是一种价值观,才能真正引导了这些DAO的发展扩散。因为就像当有人想着“嘿,我应该创建一个DAO去创建一个去中心化的品牌吗?或是创建一个我不知道该怎么服务的DAO。”我们基本上会保持一致的想法:来吧,我们现在就来做这个事情。我们要做背后推动他们去做实验的人。我想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在这个阶段,我们支持着彼此。我们真的推动了这种尝试和实践的文化。我认为很多人只是在高谈阔论,而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事情的推动和运行。
潮流品牌BAPE宣布将推出(B)APETAVERSE系列NFT:1月31日消息,潮流品牌 BAPE 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将推出(B)APETAVERSE系列 NFT,并放出相关预览图。据悉,该系列 NFT 由 10,000 个独特形象的 BAPE 经典猿猴主题艺术品组成。目前该 NFT 项目已开设官网和官方 Discord。[2022/1/31 9:24:34]
当你想到组织结构时,最初启动DAO时需要给他戴上怎样的一顶大帽子?
是的,你需要领导层。我想你需要一个类似于厨房里的厨师的角色,每个人各司其职,对吗?就像在一个厨房里,你有像主厨一样的人,他们管理菜单上的菜品,掌控菜肴的制作;但也有副主厨一样的人,他们负责几个菜品或菜单上的关键区域的工作。
所以,不同的人可能拥有不同的责任,但你总是需要一个中央协调员。通常这些东西是如何扩展的,就像你知道的我的经历。我写了很多代码,直到有一群喜欢的人接管,他们被称为"圣骑士"。对吧,我们在DAO中设置了不同的角色。然后Paladins开始负责运营,那群人接管了。然后,你知道,对于每个独立的DAO,都有人被推到协调者的角色。
他们通常设定什么是DAO的基调,然后收集资源,设定目标和任务。而一旦他们组建了同心协力的初始运行团队,就会想到要设置基本的流程和系统,来分散那个中央协调点的权力。但要启动任何种类的DAO社区,我认为需要知道组织的协调中心、有效范围或可以开展的研讨会,推动事情向前发展。我的意思是,像集中协调一样有效和高效。而且我认为你绝对可以依赖它,因为当你们的组织变得足够庞大时,真的不能再以同样的方式运行和操作,所以我认为你要充分利用那些早期的时间。
因为在早期,你有这样的自主权来创建和设计。就像我看到的,在MetaCartel的早期阶段,谁参与进来,我想带谁进来。我们想带谁就能进来,这都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可以作为一个团体,需要非常精细地做这件事,而不是能随意用人。而今天,我遇到了许多属于MetaCartel生态系统的人,虽然我以前从未见过他们,但他们也是整个网络的一部分。而它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每一个被剥离出来的团体,都在总体上保持了MetaCartel的文化精神,尽管他们所在的DAO是完全不同的东西。而且,它肯定没有经过那么多设计和策划,但这就是我认为DAO未来会成为真正的组织方式的原因。DAO其实只是需要良好的协调,这就像拥有分化的能力一样。而另一个人,在开始时作为一个协调者,设定了主要基调,就像创造了DNA一样,这个神奇的双螺旋催生了作为生命的其他一切。
以你管理和启动DAO的所有经验来看,你是如何考虑贡献者的声誉的?
声誉,我想它就像让你能更容易、更多地信任他人的一种东西,对吧。它基本上就像,我想社会中人与人协调的胶布,对吗?它的实际上都真实存在,但没有真正被正式化。在很多DAO的早期,我想不管是谁在协调,都只是一个中央账本,记录着每个贡献成员的声誉。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绝对认为建立某种声誉系统来说明谁做了什么是有意义的,因为随着你作为一个团体的成长,你不能真的,我想这就像邓巴的数字一样,对吗?就像你不知道谁是谁,或者已经遗忘,这就更难保持跟踪了,至少在精神层面上是这样的。我想对于MetaCartel来说,我们还没有真正走过这个阶段,我们仍然严重依赖个别关键的社区成员来为大家进行督查。我想这是对新成员和新项目的保证。肯定会看到很多其他社区需要更正式的声誉系统,但对我们来说,我们只是成长得很慢。是的,就像你会问今天的MetaCartel是什么?它更像是一群专注于各自目标的DAO,而里面的个体则是在MetaCartel中的一份您信任的精选清单,对吧?
分析师Willy Woo回复Peter Schiff:只有比特币才能让黄金在未来发挥作用:1月26日消息,针对Peter Schiff发布的推特:黄金是财富,比特币不是,加密货币分析师Willy Woo回复称,这是真的,黄金真的很有用。黄金的最大用途是内部芯片组连接,用于保护比特币的网络,该网络在互联网上传递数字价值。我的意思是,只有比特币才能让黄金在未来发挥作用。[2021/1/26 13:34:23]
对,这是有道理的,所有这些你信任的人你都见过他们,或者他们只是从你信任的其他人那里得到推荐的所有网络角色。
是的,在过去的三、四年里,我基本上都认识了他们所有人。最初好像只是在网上聚集了大帮的人,首先是网上认识,然后是线下面基,好像都是经历这么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模式。
当你启动这些DAO时,你是如何考虑社区建设的?我问这个问题是因为6月份发了一篇很棒的文章,题为"如何发展去中心化的社区"。
DAO的社区建设过程并没有什么秘诀。这完全取决于DAO是为了什么,也就是DAO的目标是什么。所以你可以从DeFi开始,比如DAO拥有DeFi协议,你知道DAO基本上都可以管理金库和资金,对吧?或者特定的DAO,你知道有目的地集中在服务、隐私领域,专注于做社交俱乐部的社交管理。因此,所以当你欣赏的人创建了DAO并推荐给你后,要不要参与取决于DAO在做什么,它是如何发展的。DAO是从零开始的吗?是基于现有产品而开始还是已经有了一些资产?这真的取决于你的本心在哪里。对于其他所有类型的DAO,这些出现的各种模式,你将如何引导它们?你如何围绕它们启动这些特定的网络?这完全取决于每个DAO的目标和类型。
带我了解一下这三个层次,并分享您对每个部分的含义的见解。
我想这将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就像一个心理模型。我想分享的是,要真正创建一个由利益相关者组成的社区,他们真正关心这个项目,以各种方式参与管理,参与网络。需要有效地培养,就像创造一个伟大的社区,必须培养一种主人翁意识。因此,所有权是推动货币激励之外的参与治理的动力。它驱动社区发展,就像产品反馈迭代一样。它推动了招聘工作,也推动了工作小组的参与和贡献。
你知道,驱动DAO的所有这些领域的是一个分散的组织,你需要填补某些空白,不是吗?而且,除非你能够引导这种所有权,否则很难手动找到社区成员,对吗?而你如何获得你的所有权呢?你必须建立一种有效的关系。在你能够建立关系之前,你必须吸引并开展有效的沟通,你知道,找到潜在的社区成员,使他们产生共鸣或合拍本身就是很重要的事。因此,这真的是在倒退,比如我们如何培养所有权?我们怎样才能达到培养所有权的位置?然后,我们如何吸引合适的人?我认为,大致上当我们在思考建立社区的整个过程时,就要考虑最终达到的的状态,我对社区的定义,实际上是一群人,他们以多对多的方式在一组共同的目标和价值观上进行一对一的合作。你知道,要到达那个目的,这就是你必须经历的一般过程,无论你正在有效地构建什么东西。而且这有点抽象,就像我们所说的所有权,但是对于每一个网络都基本适用,最近我甚至会把这个进行一些微调。最新的一些认识是,有些社区实际上可能想最大限度地提高社区参与度。有些社区可能实际上想从社区参与代币网络本身中获益,对吗?在某种程度上,就像治理最小化一样,不同的社区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利用网络参与。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使用去风险平台的利用,对于其他一些人来说,它是用来进行众筹的,对吗?因为这意味着网络,意味着创意或项目的众筹,例如指数产品的开发。在像指数产品的开发等项目中,他们可能想最大限度地提高众筹的水平。因此,当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不同类型的代币网络时,就会出现这些主题的问题。因此,它并不总是非黑即白,比如,我们想建立可能是最大的社区,我认为这关键在于确定谁是利益相关者,这对网络的最终成功非常重要。或者进行某个项目时,也是从利益相关者出发,然后有效地建立这些漏斗结构,吸引人们成为社区成员。
Peter Schiff:SEC声称XRP是证券导致其暴跌,如果比特币遭受类似指控会怎样?: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黄金忠实支持者Peter Schiff发推称,Ripple(XRP)刚刚跌破0.20美元。本月早些时候,其交易价格高于0.60美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其市值的近70%就被抹去了,这完全是因为SEC声称它是一种证券。如果SEC声称比特币是一种证券,那么它的价格会发生什么变化?[2020/12/29 16:01:06]
如何在公开场合进行建设而不过早地泄露太多东西?所以让我们举个例子。比方说,你正在建立一个消费者应用或网络应用,并且您希望从社区如何参与其所有权方面考虑DAO的组成部分,但您不想放弃这些个人太多的治理权。你您希望保持核心产品及其团队的集中度,但仍然需要在生产中建立DAO的治理。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两者混合起来吗?这将如何运作?比如你如何在不放弃所有治理权并完全暴露自己的情况下形成一个DAO。你如何保持它的重点并且聚焦,然后逐渐扩大范围?需要怎么做?
DAO的终极目标是什么?你所有的决定都围绕着妥协,我甚至不会从这个问题开始。是的,当你想要一个去中心化的产品,在早期,你会希望对其进行局部控制,尤其是当您需要创建社区参与、建立社区参与、快速决策、快速行动时。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程度的中心化,它们向社区授予不同程度的所有权,这都取决于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如果你想建立一个价值千亿美元的金融原始系统,那么,你希望民族和国家信任你。你可能想要一个相当分散的网络,但是如果你真的建立一个应用程序,如果您真的要构建一个应用程序,那么在某种程度上,您希望参与其中,你想找到上升空间,你想决定网络所有权,以帮助你达到你想实现的最终状态。对于一些项目,他们可能会把30%的代币交给社区,有些项目可能会让出50%。美妙的是,项目将通过自己的网络来争夺相同的用户,当你选择出让更少的代币的产品时,就会有更多的所有权。这取决于哪个产品更好?您最能与哪个产品或社区产生共鸣?也许一切都一样,你只想要一个真正最关心用户或你自己的人,这其实取决于所面临的不同的情况。他们想找到某种波动的参数来描述它,而你知道,并没有什么正确的答案。
你如何在一个社区内灌输那种超越代币目的的所有权意识?也意味着如何鼓励人们不只是投机,而是做出贡献?
大多数项目在推出代币时都有激励措施,试图用激励措施来吸引参与。而实际上你应该,找到贡献者或社区成员,然后,在内外之间的参与间找到一个中间点。所以你要从参与开始,然后设计如何奖励。而现在大多数项目中,你只是得到了可以被出售的代币,就像流动性挖矿和砸盘,它形成了一个相当交易的环境。所以,是的,当我们运营一个项目时,一个关键的方面,也是真正的方法,至少我们采取的方法是,你想快速建立一个社区,对吗?找到社区参与或网络参与。然后一旦你理解了网络是什么样子,你将如何设计它,谁是最重要的利益相关者,然后真正设计分配系统或代币分配计划,真正奖励他们最有价值的网络参与者。而不是从激励设计开始倒退,至少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并不真正有效。
我对你的另一个问题是,随着DAO接近更多的主流世界,你看到更多的那些,创作者、互联网kol,Instagram的kol,各种各样的大V,建立这些所谓的现代的去中心化的粉丝俱乐部。这是否让你感到兴奋或担心?因为带来了更多投机者和社区,你认为这对这个行业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你对此有什么感觉?
Peter Schiff:Paul Tudor Jones应转而押注白银:金色财经报道,黄金支持者、比特币反对人士Peter Schiff今日发推文称,看起来Paul Tudor Jones最终押注了比赛中最慢的那匹马。事实上,比特币甚至无法完成这场比赛。如果真的想一匹比黄金快的马,他应该把他的比特币筹码转移至白银,或者尝试一些黄金和白银矿业股票。据悉,Jones是华尔街著名基金经理。[2020/7/22]
是的,不管我们会碰到什么情况,反正我们都会解决的。我认为,web3.0是一种将赋予社区权力的民主化的力量。参与者同时也会成为局的受害者,你知道,其他人利用人们,这是一个全新的范式。所以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不认为有一个合理的方式来接近如此强大的东西,所以需要小心。当时互联网冲击社会的时候,会有那种非常天真的想法:黑客在互联网上寻找肉鸡,黑进不安全的系统。人们深受其害。同时,你知道,所有这些互联网行业的出现,所有这些人,现在我们有网购,我们有了所有现在这些其他服务。就像我喜欢说,我肯定对像实际采用和实际使用案例的出现感到兴奋。但我认为它有好有坏,我想。对,我这就是这样想的。
你们1kx是最早的NFT投资者之一。你是如何理解JPEGsummer所发生的事情的?你如何理清其中的头绪的?
是的,这是个好问题。我认为,我的意思是,当然有很多抢椅子。但我认为正在发生的是,至少有一个案例或围绕NFT的论点是,我们认为艺术品和收藏品是一个伟大的滩头堡,就像,你知道它可能是什么。他们是NFTs的明显用例。但我们对NFTs本身的金融化更感兴趣。基本上互联网上的所有东西都是一个NFT。只是,它还没有被引入或铸造到web3.0经济中。当他们需要这样做时,可以通合约解锁资产的金融价值,如NFT的产权。我们对NiftyFi这样的东西感到非常兴奋,使用它你基本上可以把你的NFT作为抵押品,并从那里获得贷款。如果你是一个Instagram的影响者,你实际上不能去银行为你的Instagram帖子获得贷款。因为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工作,没有人关心它。但你的石头,不管你想要什么,你的企鹅,你可以去那里用它获得贷款。你可能为你的视频获得贷款,这可能会产生收入,甚至你的代币可以获得视频、文章收入权。因此,我们认为这真的是未来,我们实际上忽略了很多照片类NFT。最初,我们会说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没有真正理解。但后来我们意识到,我们错过了我们行业中的抢椅子游戏和烫手山芋游戏。在NFT经济中,有一个部分,特别是围绕个人头像资料照片的NFT,像这些照片或像头像实际上代表了所有权。就像它代表了某些社区的所有权。所以我认为像cryptopunk绝对是一个。BoredApe和其他项目,也许他们最终可能成为像抢椅子这种游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但我们持有一点,然后有了些非常有趣的顿悟,"嘿,这实际上是关于互联网的所有权"。所以我想这就是我们对这个的解释。实际上,我们对这一启示相当兴奋。这就像,它实际上是对身份的另一种看法,是完全不同的。我认为很多人已经处理并试图解决,从一个非常纯粹的技术角度理解什么是身份,比如从标准的角度。但你可以把这看做,从社会角度理解身份,这更有意义。
你们在1KX关注什么?你们是在投资头像图片吗?你们是否更倾向于股权投资方面?你们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是的,作为一个基金我们一般不单独购买NFTs本身。我们试图寻找一种总体战略。我们寻找能在广泛领域建立风险的投资。所以我们寻找指数上的机会。我们还没有真正找到,至少在头像NFT领域,但我绝对同意你的论点,比如至少在MetaCartel的早期,当我们创建MetaFactory时。有很多关于用户体验是大规模采用障碍的讨论,就像抽象化的加密货币技术,我们认为这是难题的一部分,但我们关于大规模采用的理论是,它实际上将发生在加密货币本土。这有点像嘻哈,对吗?嘻哈是非常小众的,由真正的黑人社区创造,比方说,纽约,对吗?事实上它真的就是来自一个地方,是如此小众,如此独特,有这样一个独特的身份,而且变得很酷。而其他人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嘻哈没有试图吸引其他东西,它是自己,它说,fuckeverythingelse。我想,就像我们MetaFactory的理论一样,我们想把web3.0中最酷的部分,比如数字所有权、DAO收集NFTs、数字产权、版税等,真正地展现给世界上的其他人。我们从数字、实物服装开始,就像我们有品牌的服装,但它们本身就附有稀有的、可收集的NFT和RFID芯片服装。这个论点肯定是在发挥的。好吧,大规模的采用实际上正发生在加密货币的原生方面。而很多人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比如,你如何在Web3.0时代做Web2.0同样的事情。
Adam:多好的比喻。嘻哈的崛起与加密货币的崛起之间的比较。我甚至会说,加密货币将比嘻哈音乐更大,它有自己的尊严和发展方式。显然,它们是两个不同的组成部分,但这是一个很好的比喻,看到一些东西的崛起,就像fuckyou的心态,这是我们的文化。这就是我们的感觉。这就是我们表达自己的方式。如果你想成为我们的一部分,以我们的方式来加入我们。Crypto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心态,到目前为止,你在任何其他领域都没有真正看到。因此,你们正在投资的项目。我知道你提到了DeFi和NFTs之间的结合点。很明显,这是现在很多人的兴奋点。人们在整个加密货币推特上都在谈论这个问题。
除了DeFi,NFT中还有哪些用例让你感到非常兴奋?
我认为,所以除了金融化,像NFT金融化协议,我认为我们有点把它看作是,这基本就是熔块,对吗?所有从数字资产中产生的创造力,以及它们如何变得有价值,或者至少人们如何从中提取价值,我认为,像这样的案例不太细化到产品和技术,而是一些事实,如NFTs,如你不需要超过18岁就能不经许可地进入这个金融经济。我记得我13岁时用互联网,我试图像自由职业者和做运动设计一样,但我做不到。我不得不让我的父母注册一个PayPal。我觉得NFTs的情况,就像,作为一个13岁或12岁的孩子,你就可以创造这些金融资产,如果你想做这方面的事情,从第一天起就可以开始做生意,。我认为,这种无权限经济实际上是关键的使用案例,可能会带来真正酷的事情。这种经济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平台。
Adam:我个人感到兴奋的是,所有这些未来的消费者应用,将基于NFTs的社交或NFTs的市场或仅仅是NFTs的投资组合管理,我们还没有看到。现在,如果你考虑一下,NFTs的现状是,它在很大程度上是桌面驱动的,对吗?目前还没有真正的移动市场,允许人们在旅途中购买和出售东西。这是你必须通过你的Metamask钱包访问的东西。而且用户流程真的很混乱。我知道你会说这不是一个用户体验的命题,这更像是一个加密货币的原生命题,但我想说的有所不同。我想说的是,实际上,很多人都需要了解这个东西的简化版是什么样子的。人们仍然对Metamask感到不知所措。人们仍然被opensea和所有的数据和搜索,以及基本只找到的最初的东西所淹没。了解我应该买什么JPEG?我怎样才能买到它,等等。因此,这是我个人感到兴奋的事情。
你对加密货币原生消费者应用程序的发展有什么看法?在这方面有什么新发现吗?
是的,我绝对不反对。我的观点是,我们真的需要首先解决令人兴奋的用例。一旦你解决了这个问题,那么下一个限制性因素就是用户体验。我认为现在一定处于这样的阶段,我认为社会的未来会像一群人一起收集NFT。它是一群人互相购买和交易NFTs。作为一个团体一起创造NFT,在这些DAO中相互见面。我认为,慢慢地,也许我们不会把这种活动称为DAO或NFT收集,谁知道会用什么描述它,以及我们将如何提炼其含义。但我确实认为它会与此有些类似。而这就是现在人们见面和相互联系的方式,对吧。至少在未来是这样。而我认为,关于用户体验,我认为这有点像,人们初期在探寻加密货币原生价值将如何被带到大众面前的情况一样。
也许它从一个自上而下的角度发生,比如有一个如此喜欢产品的史蒂夫-乔布斯,或者也许它是一个更去中心化的方法,你只是有不同的生态出现,慢慢解决更大的采用问题。因为它不像,爆发,你知道吗,就是一夜之间发明了一个更好的界面,用户就从零到一百万了。它是你在做什么?我们正在增长,我们通常Web3.0的用户群和NFT经济本身发展相当快。因此,我认为这就像,这个不断扩大的泡沫,没有双关语的意思,只是说在不断增长。
Adam:在我看来,我们看到所有不同创新协议的崛起,无论是策展管理协议,出席证明协议,还是NFT的市场协议。我认为看到所有不同的拼图碎片以一种漂亮的、更主流的方式组合在一起会很酷。因为用户需要策划。用户需要创建一个日记,来记录他们去过的地方和参加过的事情,对吗?用户需要一个市场。我认为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工作有一种美,把所有这些不同的拼图碎片,做成一个美丽的画面。
只是想补充一下这个谜题的比喻。我最喜欢的比喻是web3.0、加密货币、DeFi,web3.0总体上是一个巨大的数独谜题。你可能有点盲目地填入方块,而且可能都没有太大意义,直到你,比如,可能你填入了正确的方块,突然你就解开了所有其他的方块。数独谜题突然变得超级、超级明显。我认为我们在DeFi的冷清和熊市中,我认为像在2019/2018年,是我们填补的两个方块,真正解锁了一切,如贷款市场和AMM,如Compound和Uniswap。而这两个金融基元解锁,就像DeFi的其他部分。而对于NFTs,也许随着将NFTs带入大众市场,就像NBATopShot证明了人们理解收藏品。这就回答了这些大的问题。比如,人们是否真的了解这个?我不知道你怎么称呼这群硬核的人。
Adam:他们是最活跃的粉丝。你知道,有在电视上观看的人,然后有去参加比赛的人,购买球衣,购买卡片,购买品牌杯,并在他们的脸上涂抹些瞎玩意东西。这些都是最活跃的球迷。你给了那些更活跃的球迷一种社区感,一种所有权,以及他们喜欢和支持的东西。我想转到最后一个问题。
至少在第二季,我开始问大家这个问题。
我是一个互联网发展的大粉丝,特别是如何从互联网的web1过渡到互联网的web2,以及web2.0如何吃掉web1.0。让我们描绘一下这个画面。网络1.0是非常静态的,对吗?它在很大程度上是只读的。除了无序地浏览信息之外,你真的做不了什么。Web2.0出现后,你有更进步的产品,如谷歌、Facebook、Instagram,在这个分散的虚拟世界上创造了更多的用户体验UI层。你有像Uber这样的公司,很多主流的中心化公司,以及这整个数据控制和数据聚合的崛起。以及这意味着什么。现在我们看到了我们所喜欢说的web3.0的发展,这是一个去中心化版本的社交网络,去中心化的所有权和web2.0吃掉web1.0。而注是,web3.0将吃掉web2.0。
什么会吃掉web3.0?
我不知道,我以前想过这个问题。我们可能会像,你知道的,被认为是下一个繁荣期的人,到那真正发生的时候,我们很可能对下一波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对吗?我不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你知道,每个人最终都会变成一只恐龙。这是一种循环。
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尾。每个人都会变成恐龙,向我的恐龙们喊话。Peter,在我让你离开之前,请快速地为你自己插上电,我们在哪里可以找到你的1kx和你正在建造的一切?
元宇宙正在扩大。一个充满互动体验的沉浸式世界正在我们面前打开,而且由于新兴的PlaytoEarn模式和NFT,经济机会已经出现.
美联储官网10月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元的国际角色”文章,该文回顾了美元在国际储备、货币和交易中的使用.
原标题:稳定币进入监管拐点北京时间9月23日,加密货币市场在经历了两天的大跌后重新反弹,比特币在24小时内从39500美元附近最高反弹至44000美元上下.
很少有机构投资者愿意在高增长股票上承担风险,因为价格波动和创新的业务性质。然而,ARK投资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木头姐”CathieWood已经成为华尔街为数不多投资于技术革新领域,并在此过程中获得.
前段时间,一篇名为《NFT艺术品要结束了》的文章引起不少人关注,它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看空NFT艺术品,也提到了NFT艺术家们的困境:他们越来越难从中盈利.
早在1992年,史蒂文森在小说《雪崩》中首次提出了元宇宙的概念,为无数读者带来想象力的启发;2018年,斯皮尔伯格在电影《头号玩家》中描绘了未来世界虚拟现实的具体场景.